我思故我说心得分享

今天想把自己学习的心得好好记录下来,因为脸书有个功德就是:提醒的效用。

如果,你不小心阅读我的心得,又不小心对号入座,请把自己抽离出来,我没有投射任何人。若你很开心的被对号入座,谢谢你和我一起努力觉照自己,也欢迎一起与我以开放的心深度探讨。

无我的条件是建立在有我的基础上,因为有我的觉照,所以才能看到无我的彼岸。很多时候,我们常常会略过有我的基础,把自己变成“佛陀”那无我的世界。我们其实忘了佛陀一开始想要解脱也是从自己开始,想要寻找自己断除烦恼的答案,并不是为了众生。我们也忘了我们还在“这里”,若要出离,那就认真选择出家呗!

佛陀告诉我们,我们是业的主人,所以自己造就自己是否会继续在六道轮回中。反思:学佛后,我有没有越来越开心与自在?若我自己也不清楚,那我怎样掌握自己的生命?学佛不是学给别人看,而是自己真的觉得想要自在想要离苦得乐。若是在生活或在社团那么多的烦恼,那是不是该停下来检查自己要如何好好地继续下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步伐,好好找出自己的节奏,不用去和任何人比较。若身边的朋友/法侣不了解,不要紧,因为我们经历的东西不同,需要学习的地方自然也不一样,可是我们都是一样想要更加快乐与自在。若我的步伐不被接纳,那就是我们的缘分不够深,等待日后因缘具足再续前缘😊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或定义,有时候我们会不会被经验、历史、价值观、文化包袱给框死了,而裹足不前?今天思维着大家的论点,确实我们很多时候因为这样“定义”把自己压得喘不过气来。佛教徒不可以这样不可以那样,因为从小就是佛教徒的环境让自己内在的小孩有时候真的想叛逆。我因为这些佛教教条,让自己过得很苦,越是这样捆绑自己越是不自在。也因为这些教条,我同样捆绑别人,拿尺量自己量别人,最后大家都辛苦而已😞

佛教徒逐年下降,是什么原因?很多时候,我们在怨XXX等附佛外道的崛起,可是从这里我们看到了什么?他们为什么能那么成功?因为他们找到了信徒要的东西,而我们还在学习“名相”,忘了生命与佛法的结合。当名相一直加到学习的过程当中,那会不会一直在加重自己生命的负担,而忘了佛陀教会我们的是如何let go?没有人会喜欢复杂,大家都喜欢简单不是吗?所以,赤子之心才显得如此珍贵不是吗?

有时候,我们会不小心把自己变成圣神的佛教徒,却忘了我们还没资格被人摆上台膜拜😂
当情绪来时,有一种声音马上告诉你:要把我放下,就是你那么自我,所以才会有情绪!
4它中,就常常变成解决它,放下它!我们忘了好好接受自己的情绪变化,忘了好好和它沟通再面对它!身心灵合一,却忘了好好和自己的心相处。有时候,你想要和自己多相处,总是会有人来告诉你,你要把我放下,看大众看组织,不要那么“我”!
哈哈,有时候我在想连自己都帮不到,怎么帮人?学佛是让我看到自己的不圆满,所以才能继续圆满自己的生命,到达彼岸。不是那么伟大圆满别人的生命,我还没到达给你膜拜的地步,不是吗?

生命永远的功课:滋润自我—>肯定自我—>提升自我—>消融自我

#我思故我说思维激荡中
#允许自己迷思中找答案
#佛教徒没什么了不起
#心灵需要被照顾
#离苦得乐才是最重要的事

0 敢敢说的话:

 

© Copyright 笨女孩的日记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TemplateWorld and sponsored by SmashingMagazine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