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体验分享

因为,朋友的游说
我认真去看申请资料
然后再tok tok自己的银行户口还有未来12个月的现金流

用了几个晚上的时间做功课
想去纽西兰,可是没有适合自己的科系
毕竟硕士交换生不是所有大学都有参与
欧洲有想过
想到工作就免了吧~~~

最后,剩下韩国和日本这两个选择
认真比较了消费
最后,我选了韩国 中央大学

接下来,就申请学生签证、一直看资料
毕竟这是笨女孩第一次出国那么久
总得要认认真研究好
以免在外要寻求援助也难啊~~~

我确实是幸运的
脸书、YT、小红书给了我很多资讯
也在韩国当起了非法劳工
哈哈。。。赚点旅游、生活费啦。。。

因为,居住的时间较长
所以,能够好好了解当地的政治、人文、建筑,甚至是历史!

韩国的经济是由4大财阀控制,
所以金融体系非常小
主要的大集团就是我们在韩剧看到的一样

所以韩国政治有个非正规的历史
就是不听话就下台,然后准备被关的日子
这样看的话,似乎马来西亚还不错

韩国的腐败也很严重
但是一点好就是会贪也会建设
所以韩国的基本设施是有一流的建设也有一流的维修
这马来西亚就要好好学起来啦。。。
人家经济蓬勃不是没有道理的

韩国的民主对我来说是很宽很宽的
每个星期的游行示威是当地人正常不过的生活
警察也习以为常
就例常公事维持次序

一点我真的要很大声说
韩国的建筑真的建到太有美感了
每个大学几乎都可以成为旅游景点
而且是没有大门的,只有宿舍有门禁而已
想要便宜,还可以去学校食堂吃顿便宜餐

讲真的,我去一次马大课室,
基本上不想再去
中央大学和马大都是过百历史
可是干嘛人家维修得那么好啊!
连厕所都是香的 😒

我记得有一次去马大读书馆
就这么一次
从此不再踏入
马来西亚政府可以加强维修一下吗?
马大毕竟也是排名全世界QS70叻。。。

好啦~~~
留学给我最大的收获
就是
认识各国的朋友
从他们身上知道了各国文化
所以异国婚姻真的很强大
想到我去了两次济州岛都没有吃到海鲜餐
你知道我几想哭吗?
西方人不吃辣
中国人不吃海鲜
赢完了😭

可是我也看到了西方人的自信
他们的教育让他们的思考没有任何限制
所以所谓的think out of the box
绝对适用在他们身上
相对于东方人毕竟被动思考
教授传达什么就什么
少了那份思维激荡的过程

还有还有
在外国
有因为同国同乡甚至是同族
会格外互助互爱
真的感谢这段日子给予我协助的朋友们

在外有你们让我感受到温暖了💕

0 敢敢说的话:

 

© Copyright 笨女孩的日记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TemplateWorld and sponsored by SmashingMagazine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