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

最近,大家都疯狂爱上《三十而已》,而我也一样为之疯狂。

不是因为戏里的漂亮主角,也不是跟风,而是戏的内容让我这个已在三十群组的女生充满共鸣。

还记得,当自己越来越接近30岁的时候,身边的叔叔阿姨亲朋戚友都开始催婚,本来宁缺毋滥的我也开始焦急自己的人生大事。和王漫妮一样渴望着完美爱情,也一样在30岁前夕分手。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也不再祈求,甚至开始享受自己三十而后的生命历程。

可能是这个年龄也开始看了很多事情,有结婚的离婚了,有爱情长跑的分手了,似乎爱情也无法给与任何保障,好像只有自己给的安全感最真实!余生太长了,若顺便混在一起,下半辈子还要为这个顺便混在一起的人洗衣烧饭,我觉得有点拿罪来受,认同吗?

现在的我对感情不勉强,遇到就去面对,没有也就随缘。反正,自己也能养活自己,过上个好生活。以前,总觉得住的房子要是和另一半一起经营才有能力,不知不觉我自己一人也给自己买了一个自己的梦想窝(哈哈,有点庆幸自己没有买上那间破屋子,不然自己余生要在那里度过)。

有时候,一个人无牵无挂也好,想做啥就做啥。这辈子,从来没有想过继续深造,可是现在的我开始在规划,因为我想要进步,我不要屈服现在这样的生活。因为,工作来到的瓶颈,我问自己要一辈子买卖金融产品吗?有时候,看到黄锦荣博士在分享财政预算案对国家的利与弊,不知怎却有些憧憬。我想一天我也会迈入这样的步伐吧!

顾佳做什么事情都是往老公孩子为出发点,这不是我们大多数东方女孩被传统思考给铐住的吗?如果一辈子为别人而活,真的太累了,走到尽头,你会有许多后悔,才发现原来自己值得更好的选择与学习。生命的长度无法掌握,但是生命的阔度绝对在自己手里,不是吗?

幸好,过去的我够现实,因为梦想的实现需要你用现实去经营出来,我用了几年的时间慢慢参出这道理。真的没有一定的年纪绝对不知道我在说啥😜   

2021年的我会是一场踏上梦想的旅程,我准备好了,你呢? 谢谢过去的李丽甄,你才有机会经营现在的李丽甄,去创造更好的李丽甄!

0 敢敢说的话:

 

© Copyright 笨女孩的日记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TemplateWorld and sponsored by SmashingMagazine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