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与佛法

内心突然很想写下这一篇文章来提醒未来的自己
一直以来,我的目标非常明确,只要锁定,那我一定会努力争取得到。
因为想要在银行工作,所以我选择了中六弃理从文,还在大学报读了经济系。
可是毕业后,我并不是在银行职场,而是在一间玻璃生产企业就职,但只维持一个月而已。
之后,我非常确定自己是要在银行工作了,也告诉自己必须选择银行行销的工作了(若要在家乡工作)。
幸运的是以我曾经当过Promoter的经验,银行行销的工作当然很快就找到了!

也不知不觉在这个领域快6年了(下个月就满6年),也找到了自己生存的模式。
用生存的模式好像很恐怖酱
 @@
你看银行的turnover那么高,就应该知道要继续呆在这个领域不是想象中的容易,为何呢?
它可以让你赚快钱,可是你应该呆不久!生意只能做一次,不用想顾客会来第二次喔~~~

在这个领域,它一直在考验我怎样
用心对待顾客。
1.)不要因为佣金,而让自己做出对顾客不利的投资
2.)把顾客的资产当作自己的,永远都不要介绍连自己都不能接受的投资
3.眼光不要只看当下,而是看长远。很多新人都因为看当下,所以在这个领域只能呆上一年或更短。
4.)顾客看的是是你的经验与知识,绝不把自己当作陪酒或陪坐小姐。(不好意思,银行就是有这么小黑暗,所以就看自己有多坚定)
5.)就算被骂,还是要非常专业地微笑对待顾客。

这就是我笨女孩一直秉持的理念,看似容易,行动起来就看自己有多坚定了。
因为,它是考验我把佛法运用上来的道场。

这六年来,人来人往,看着不同人用不同方法,也看到善恶因果的联系。
我感恩,我相信因果,让我不堕入这名利的圈套里。就算少赚,也绝不会拿顾客的信任来投注在任何与自己理念违背的事情。

祝福自己继续用心对待每个顾客。

***一直告诫新人,不要只看钱,只要你真诚对待顾客,顾客一定会知道的,这样他们就会听你说投资的事项。如果,你只要在他们身上拿好处,顾客会feel到的,反而会跟你有距离。



在这个领域遇到知心的同事不容易,还能升华到姐妹,更加让我感恩与知足。

0 敢敢说的话:

 

© Copyright 笨女孩的日记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TemplateWorld and sponsored by SmashingMagazine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